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ABB出售电网业务 日立集团91亿美元接手

2018年12月18日 07:05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ABB精简业务,调整组织架构,专注于工业机器人、数字化平台等
12月17日,ABB宣布与日立集团达成交易协议,以110亿美元向日立转让电网业务部的全部业务。此外,ABB调整组织架构,根据客户模式成立电气业务部、工业自动化业务部、机器人及离散自动化业务部、运动控制业务部四大业务部门。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侯奇江)12月17日,ABB宣布与日立集团达成交易协议,以110亿美元向日立转让电网业务部的全部业务。此外,ABB调整组织架构,根据客户模式成立电气业务部、工业自动化业务部、机器人及离散自动化业务部、运动控制业务部四大业务部门。

  根据公告,ABB初期将继续持有电网业务19.9%的股份,并通过出售电网业务80.1%的股份获得约91亿美元。以此计算,ABB电网业务整体估值为110亿美元。交易完成三年后,ABB可以出售剩下19.9%股份,底价设定为议定企业估值的90%。日立对此19.9%的股份拥有购买选择权,底价设定为议定企业估值的100%。该交易预计于2020年上半年完成。这意味着,届时ABB可以九折出售剩余股权,而日立如希望购买需全价。

责任编辑:屈运栩 | 版面编辑:张翔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