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茅台提升直营占比 将有百余家经销商被取消资格

2019年01月02日 17:36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茅台将着重提升直营占比,不再新增专卖店、特约经销商、总经销商。目前,茅台正在理顺和完善其营销体系,大致将有100余家经销商被取消资格
贵州省遵义仁怀市茅台镇,酿酒厂里的工人们。2019年1月1日,茅台公布2018年全年业绩数据,财报显示,茅台恢复快速增长,全年实现营业总收入约750亿元,同比增长23%。目前,茅台正在理顺和完善其营销体系,大致将有100余家经销商被取消资格。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沈欣悦)2018年,茅台经历了价格调整、班子调整、“国酒”商标纠纷等一系列事件,因三季报业绩低于市场预期,茅台在10月底首次一字跌停。2019年1月1日晚间,茅台公布了2018年全年业绩数据,财报显示,茅台恢复快速增长,全年实现营业总收入约750亿元,同比增长23%;净利润约340亿元,同比增长25%;预计2019年营业总收入增长14%,即达到855亿元。

  另一重要信息也非常值得关注。2018年12月28日,在茅台经销商大会上,茅台集团董事长李保芳表示,未来一段时间内,茅台将着重提升直营占比,不再新增专卖店、特约经销商、总经销商。目前,茅台正在理顺和完善其营销体系,大致将有100余家经销商被取消资格。

责任编辑:李妍 | 版面编辑:许金玲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