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首映日票房破2亿 《地球最后的夜晚》第二日票房狂跌96%

2019年01月02日 20:22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受众画像显示,该片的观众集中在二三四线城市。市场分析人士多将其归因为影片宣发策略的错位,导致观众期待与影片实际观感出入较大,引发观众不满
2018年12月27日,上海,汤唯、黄觉现身电影《地球最后的夜晚》路演。12月31日,《地球最后的夜晚》首映日票房2.62亿元,2019年1月1日狂跌95.8%,只收获了1115.4万元票房。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刘爽爽)新片《地球最后的夜晚》上映前两日的票房堪称“冰与火之歌”。12月31日,影片首映日票房2.62亿元,2019年1月1日狂跌95.8%,只收获了1115.4万元票房。市场分析人士多将其归因为影片宣发策略的错位,导致观众期待与影片实际观感出入较大,引发观众不满。

  成都数联铭品科技有限公司首席经济学家陈沁称,营销的贪心让电影和观众错配,不仅损害单片票房,同样伤害整个电影市场。

  市场研究机构艺恩数据显示,该片首映日各项数据均占据有利地位,但上映次日,影片各项数据即发生崩塌式下跌。票房占比由50.9%降至第二日的4.7%,排片占比由34.1%降至13.7%。1月2日,上映第三日,《地球最后的夜晚》票房仅125万元,排片占比进一步下跌至7.8%。

责任编辑:李妍 | 版面编辑:王影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