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TMT > 正文

联想中国区架构调整 将以客户群划分部门

2019年01月09日 07:39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建立四个业务群,分别为大客户事业部、中小企业事业部、消费事业部和服务事业部
2019年1月7日,联想中国内部进行架构调整,部门从过去的以产品划分,改由客群划分。组织架构调整是为推动两个转型,一是从以产品为中心向以客户为中心转型,二是从PC向Device+(更多智能设备)转型。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叶展旗)联想中国欲摆脱PC制造商的标签。1月7日,联想中国内部进行架构调整,部门从过去的以产品划分,改由客群划分。组织架构调整是为推动两个转型,一是从以产品为中心向以客户为中心转型,二是从PC向Device+(更多智能设备)转型。

  原商用PC事业部、ThinkPad事业部和消费PC事业部,更名为大客户事业部、中小企业事业部和消费事业部。再加上服务事业部,联想中国将建立起四大业务群。各板块的负责人不变。

  联想集团执行副总裁兼中国区总裁刘军在内部信中称,2019年,随着市场经济环境变化,各种SIoT(智能物联网)技术、产品、服务和解决方案层出不穷,跨界厂商不断扩展生态链产品和服务。“谁更贴近客户、更快速洞察需求变化、快速顺应客户旅程变迁,将成为制胜的关键。”

责任编辑:屈运栩 | 版面编辑:张柘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