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TMT > 正文

2018第三季全球PC出货量超预期 联想重返第一

2018年10月11日 19:25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联想以市场份额24%成为全球PC最大供货商。戴尔和联想同比增幅为5.8%,苹果排名第五,下跌超过11%,表现弱于整体市场
根据IDC的报告,2017年第二季度以前,联想长期占据全球PC供应商第一的位置。联想PC出货量在2017年全年的4个季度中连续下滑,直到2018年第一季度才持平。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侯奇江)2018年第三季度,全球PC供货量高于市场预期,联想重返全球供货商第一名。10月11日,第三方市场研究机构IDC发布2018年第三季度全球个人计算设备季度跟踪数据,PC(即传统个人电脑)出货量总计约为6740万台,同比下降0.9%。第三季度的业绩仍然好于此前预期3.0%的下降幅度。

  联想重回PC供应商头把交椅。根据IDC的数据,全球PC供应商公司市场份额排名前五的分别为联想(24.0%),惠普(22.8%)、戴尔(17.0%)、宏碁(7.2%)和苹果(7.1%)。

责任编辑:覃敏 | 版面编辑:王影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