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汽车下乡”在即 车企板块普涨

2019年01月09日 15:31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宁吉喆称,正在考虑制定政策鼓励农民消费汽车。多家券商预计,新刺激政策将帮助汽车行业走出当前低迷周期,转向复苏
在三四五线城市中,销售主体是中国本土品牌和外资普通品牌,这部分企业率先受到市场下滑冲击。受此次利好消息影响,股价涨幅最大的也主要是这部分企业。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安丽敏)2018年,中国汽车销量出现28年来首次同比下滑,国家主管部门酝酿出台刺激政策。2019年1月8日,国家发改委副主任宁吉喆接受央视采访时称,正在考虑制定相关政策鼓励农民汽车消费。

  宁吉喆表示,过去一年中国汽车销量接近3000万辆,还有潜力可挖,应当支持居民合理消费、绿色消费、升级消费。他特别指出,汽车已经从城市进入乡村,现在在考虑制定相关政策鼓励农民消费。

  1月9日开盘后,汽车股普遍大涨。截至收盘,力帆股份(601777.SH)、金杯汽车(600609.SH)、长城汽车(601633.SH)和众泰汽车(000980.SZ)等多只个股涨停。吉利汽车(00175.HK)涨幅也超过8%。

责任编辑:贺信 | 版面编辑:刘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