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王传福:中国可在2030年实现全面电动化

2019年01月12日 13:46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他认为,电动化可分领域逐步实现:2022年实现出租车全面电动化;2025年实现卡车全面电动化;2030年实现私家车全面电动化
资料图:王传福。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郑丽纯)比亚迪(002594.SZ)董事长王传福判断,到2030年,中国实现全面电动化是完全可行的。他建议,中国政府发展电动汽车的首要任务是尽快制定全面电动化时间表。1月12日,王传福在中国电动汽车百人会论坛上致辞时发表上述观点。

  2017年9月,工信部副部长辛国斌曾在公开场合透露,中国已经开始研究制定禁售传统燃油汽车的时间表。目前已有包括荷兰、德国、法国和英国等多个国家公布禁售燃油车时间表,但大部分还未上升至法律层面。(详见财新网报道“中国将制定禁售燃油汽车时间表 ”)

责任编辑:安丽敏 | 版面编辑:刘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