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长生生物进入30天退市整理期 复牌百万手封跌停

2019年01月16日 10:07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1月16日,疫苗造假企业长生生物复牌,开盘107万手封跌停,*ST长生将30个交易日后或被强制退市。疫苗造假风波推动了《疫苗管理法》的出台,草案将于1月4日至2月3日向公众征求意见
1月16日,疫苗造假企业*ST长生复牌,开盘跌停至3.74元/股,疫苗造假风波前,其股价在25元左右。按照深交所退市流程,复牌后退市风险警示期为30个交易日,30日后公司股票存在退市风险。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王璐瑶)疫苗造假企业*ST长生(002680.SZ,下称:长春长生)于1月16日复牌,开盘跌停至3.74元/股,疫苗造假风波前,其股价在25元左右。按照深交所退市流程,复牌后退市风险警示期为30个交易日,30日后公司股票存在退市风险。

  疫苗造假风波推动了《疫苗管理法》的出台,根据最新动态,法案草案已在国务院常务会议讨论通过,并于2019年1月4日至2月3日向公众征求意见。草案共涉及六点内容,包括坚持疫苗的战略性、公益性;加强疫苗研制、上市许可和上市后研究;严格疫苗生产和批签发管理;规范疫苗流通和预防接种;强化疫苗监管;建立严格的法律责任制度。对于法律追责,草案中提及,对生产假劣疫苗等违法行为,提高罚款金额下限,并落实“处罚到人”,包括没收违法所得并处以罚款,十年至终身不得从事药品生产经营活动。

责任编辑:李妍 | 版面编辑:张翔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