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优化网签价格指导 广州新房价格涨幅领跑全国

2019年01月16日 19:17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业内人士表示,2018年12月,广州新房价格实际在继续下降,但由于“双合同”退出市场,广州新房网签价在统计层面表现为上涨
2018年12月,广州市新房价格环比上涨3%,领涨全国。国家统计局解释称,统计局直接采用当地房地产管理部门的网签数据,调查当地新建商品住宅销售价格。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张欣)2018年12月,广州市新房价格环比上涨3%,领涨全国。1月16日,国家统计局公布2018年12月70个大中城市商品房住宅价格情况,显示这一信息。

  国家统计局解释称,统计局直接采用当地房地产管理部门的网签数据,调查当地新建商品住宅销售价格。“这并不代表广州市新房价格真的涨了。”市场研究机构中原地产首席分析师张大伟告诉财新记者。

  2018年10月开始,广州限价、限签政策松动,此前拆分价格报备的“双合同”现象,逐渐退出广州市场。“双合同”是指购房者与开发商签订两份合同,一份为购房合同,该合同价格用于网签;同时绑定一份装修合同,房屋市场价与政府指导价之间的差价打入“装修款”,从而不计入网签。“双合同”回归“单合同”后,当年12月,广州新房网签价在统计层面表现为上涨。

责任编辑:贺信 | 版面编辑:张柘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