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TMT > 正文

财新辩论|京东数科陈生强:要做消费者数据安全教育

2019年01月23日 08:14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在数据的获取,存储、消费和传输的过程中,都必须获得用户授权;而在存储和传输方面,则需要大量技术来保护数据安全
当地时间2019年1月22日,瑞士达沃斯,京东数字科技首席执行官陈生强出席2019年达沃斯世界经济论坛。图/达沃斯世界经济论坛

  【财新网】(财新特派达沃斯记者 屈运栩)“保护数据隐私和安全需要做到两点:一是教育消费者的数据安全意识,一定不能在网上随手一点。”京东数字科技(编者注:原京东金融)首席执行官陈生强在1月22日的2019年达沃斯世界经济论坛上就数据管理话题发表观点。

  陈生强指出,公司在数据的获取,存储、消费和传输的过程中,都必须获得用户授权,而在存储和传输方面,则需要大量技术包括加密等来保护数据安全。

  在他看来,每个国家对于数据的管理有不同标准和规定,作为企业,必须去符合这些规定:“京东进入泰国,就必须符合泰国央行的诉求。”但另一方面,他也认为,很多国家在数据管理上诉求是相同的,亦可以相互学习和借鉴。

责任编辑:郭琼 | 版面编辑:刘明晖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