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TMT > 正文

李开复:隐私保护不完全非黑即白

2019年01月21日 12:14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李开复认为,中国在AI的实践、执行和变现上已经赶上了美国;AI是一项中心化的技术,受益于收集起来的数据,如果强制数据分散在各处,价值就会降低
资料图:李开复。1月20日,创新工场董事长李开复于德国举行的国际数字生活设计论坛上表示,对欧洲的政策制定者心存敬意,但不认为隐私保护完全是一个非白即黑的问题,重要的是找到界线。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特派德国慕尼黑记者 屈运栩 记者 叶展旗)“如果隐私保护走向极端,商业变现、价值创造也会停下来。”1月20日,创新工场董事长李开复于德国举行的国际数字生活设计论坛(DLD)上表示,对欧洲的政策制定者心存敬意,但不认为隐私保护完全是一个非白即黑的问题,重要的是找到界线。

  在谈及人工智能(AI)话题时,李开复称,因为AI实际上是一项中心化的技术,它受益于收集起来的数据。如果强制数据分散在各处,价值就会降低。

责任编辑:郭琼 | 版面编辑:刘明晖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