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华谊兄弟向阿里影业借款7亿元以缓解资金危机

2019年01月24日 18:54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华谊兄弟通过银行贷款和借款缓解资金危机,偿还即将到期的两只债券。华谊兄弟承诺,在合作的五年内,保证主控并上映10部院线电影,阿里影业将享有优先合作权
1月23日晚,华谊兄弟、阿里影业分别发布公告称,阿里影业将向华谊兄弟提供7亿元借款。深陷资金危机的华谊兄弟将借助阿里影业提供的借款走出泥潭。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刘爽爽)深陷资金危机的华谊兄弟将借助阿里影业提供的借款走出泥潭。1月23日晚,华谊兄弟(300027.SZ)、阿里影业(1060.HK)分别发布公告称,阿里影业将向华谊兄弟提供7亿元借款。华谊兄弟将在五年内保证主控并上映10 部院线电影,阿里影业对华谊兄弟主控的影视作品享有投资、宣传、发行、信息网络传播权授权、线上票务等方面的优先合作权。此外,双方还将在影视作品、艺人发展、衍生品开发和营销服务等层面展开合作。

  阿里影业提供借款的机构是其合并附属公司北京中联华盟文化传媒投资有限公司(下称北京中联华盟)。根据借款协议,北京中联华盟将向华谊兄弟提供7亿元贷款,借款期限五年,按中国人民银行五年期贷款基准利率计息。借款将由华谊兄弟用于实际业务经营。

责任编辑:李妍 | 版面编辑:杨胜忠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