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TMT > 正文

阿里影业樊路远:不设上限投入优质内容

2018年06月18日 13:55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内容重回重点业务之后,阿里影业会大量培养既懂互联网又懂内容的年轻人才;同时加大与华谊兄弟、博纳影业等电影公司的合作
阿里影业的战略为“双轮驱动”,即内容+基础设施,对于优质内容和旗下票务平台淘票票,投入都不设上限。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石睿)6月17日,阿里巴巴集团合伙人、阿里影业董事长兼CEO樊路远在接受财新记者采访时透露,阿里影业的战略为“双轮驱动”,即内容+基础设施,对于优质内容和旗下票务平台淘票票,投入都不设上限。

  樊路远提出,阿里影业的基础设施业务主要包括淘票票、电影宣发产品“灯塔计划”、衍生品业务阿里鱼、金融产品娱乐宝,这些业务意在帮助电影行业升级;加大内容的投入则是因为“没有内容就不是一家好的做影视的互联网公司”。

  此前,阿里影业主控的电影《摆渡人》、《三生三世十里桃花》票房、口碑均未达市场普遍预期,阿里影业前董事局主席兼CEO俞永福曾向财新记者透露,《摆渡人》从行业新人角度来讲不差,但是由于是阿里旗下公司制作的,公众的期望值一下子升到很高,让阿里影业内容员工感受到了压力,这也促使他在2017年确定了阿里影业只做少量内容,重点业务为建设产业基础设施的定位。

责任编辑:屈运栩 | 版面编辑:刘明晖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