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TMT > 正文

微信抖音纷争再起 到底谁在“利用”用户关系?

2019年01月24日 20:47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多位抖音用户提及,在短视频信息流中刷到了同事或者合作伙伴的内容,在可能认识的人中,看到了自己的微信好友。但抖音否认获取了微信的关系链
1月22日晚间,新用户使用微信账户登录抖音的接口被切断,但已经授权的老用户不受影响。对于切断抖音新用户登陆授权的具体原因,市场猜测与“抖音获取了微信的好友关系链”有关。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陈梦凡)1月22日晚间,新用户使用微信账户登录抖音的接口被切断,也就是说新注册的用户无法使用微信账号登录抖音,但已经授权的老用户不受影响。

  对于切断抖音新用户登陆授权的具体原因,微信官方尚未给出回应。市场猜测与“抖音获取了微信的好友关系链”有关。多位抖音用户向财新记者提及,在抖音的短视频信息流中刷到了同事或者合作伙伴的视频。而在抖音的“好友”Tag内,下方有“你可能认识的人”,多位用户表示看到了自己的微信好友。

责任编辑:覃敏 | 版面编辑:杨胜忠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