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巴西尾矿溃坝34人遇难 第三方评估未提示风险

2019年01月27日 17:50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截至1月26日,溃坝事故遇难人数升至34人,仍有近300人失踪。淡水河谷CEO称,德国第三方评估机构于2018年9月出具报告认为事故尾矿大坝“很稳定”
当地时间2019年1月25日,巴西米纳斯吉拉斯州布鲁马迪纽市,巴西淡水河谷公司的一处矿区因溃坝发生大规模泥石流,公司办公区及附近村落被淹。溃坝事故已确认34人遇难,近300人失踪,随着搜救的继续进行,遇难人数或将进一步上升。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贾天琼 曾凌轲)矿业巨头淡水河谷(Vale)尾矿溃坝事故遇难人数仍在增加。据巴西消防部门1月26日的通报,溃坝事故已确认34人遇难,近300人失踪,随着搜救的继续进行,遇难人数或将进一步上升。

  根据淡水河谷发布的最新声明,位于巴西米纳斯吉拉斯州Feijão矿区1号尾矿坝在当地时间1月25日下午决堤后,其尾矿冲击了大坝下游处两栋小型建筑。这些建筑位于沉积物控制盆地,仅含有雨天排水,其作用是防止雨水携带尾矿进入外部环境。该尾矿坝之前已经闲置,并处于关闭过程中。溃坝发生时,淡水河谷员工正在办公区域工作,该区域亦受到了尾矿的冲击。

责任编辑:黄凯茜 | 版面编辑:王永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