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中国船厂将为淡水河谷建造30艘矿砂船

2016年03月11日 20:31 来源于 财新网
三家中国船东分别为中国矿运、招商轮船和工银租赁,这些40万吨级的超大型矿砂船最终将被租给矿业巨头淡水河谷

  【财新网】(记者 包志明)知情人士近日向财新记者透露,三家中国船东将在国内4家船厂下单订造30艘40万吨级超大型矿砂船(VLOC)。每家船东订购10艘。

  这批船每艘造价约为8800万美元左右,订单总额约为26.5亿美元(约合174亿元人民币),是全球迄今为止最大的单项目造船订单。这些矿砂船最终将被租给巴西矿业巨头淡水河谷。

  这三家中国船东分别为中国远洋海运集团旗下的中国矿运(China Ore Shipping)、招商局集团旗下的招商轮船(601872.SH)和工商银行旗下的融资租赁公司工银租赁。

责任编辑:贺信 | 版面编辑:王丽琨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