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能源内参|广西铝业泥浆泄漏致地下水系异常;*ST华信2018年净亏损近35亿元

记者 罗国平
2019年02月25日 20:03
1月中石油天然气产量同比增9%;隆基股份预投资60亿元扩产;国网区域2018年市场化交易电量同比增32%;国家能源局促进生物天然气产业化发展
从德保县那甲镇中屯的泉眼里冒出来的黄色泥浆,经过农小、伏造等6个村子,一直向东南方向的足荣镇流去。当地政府部门成立的调查组初步判断,水质异常源自2017年华银铝业的陇怀排泥库塌方。图/环保志愿者 陈文曦

  【财新网】广西铝业泥浆泄漏致地下水系异常

  财新网2月23日独家报道,广西百色市德保县那甲镇中屯村的泉眼冒出神秘的黄色泥浆,还“染黄”了下游多个村子的河水,鱼塘里的鱼也在大批死亡。当地政府部门成立的调查组初步判断,水质异常源自2017年华银铝业的陇怀排泥库塌方,事故中渗漏泥浆流至地下水系,加上彼时该地区出现大到暴雨,大量的雨水流入地下河,使得沉降在地下河内的泥沙被水流冲刷并通过地下水出口带出,最终造成周边河段河水受影响。华银铝业位于广西百色市德保县境内,主营矿山开采、氧化铝生产。

  银漫矿业安全事故 已致22人死亡

  财新网2月25日报道,兴业矿业(000426.SZ)2月24日晚间公告,兴业矿业全资子公司西乌珠穆沁旗银漫矿业有限责任公司(下称“银漫矿业”)于2月23日上午8时20分发生重大运输安全事故,其采矿承包方温州建设的通勤车由辅助斜坡向井下运送其采矿工人时,车辆失控,撞向辅助斜坡巷道。央视新闻25日消息,该事故目前已造成22人死亡,28人受伤。兴业矿业解释称,事发项目由温州建设自行投入相关设备并组织人员施工。目前,内蒙古自治区政府已成立调查组,事故具体原因待进一步核实。银漫矿业主营银、锡、铜等有色金属采选和销售,规模为165万吨/年,已被责令停产停业整顿。如银漫矿业长期无法正常生产,将会对兴业矿业未来业绩产生重大不利影响。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公司股价走势、结构人员变化等投资信息。

责任编辑:范若虹 | 版面编辑:吴秋晗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