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京沪高铁上市工作启动 望年内完成辅导验收

2019年02月26日 18:55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中信建投是京沪高铁上市的辅导机构;中铁总称该资产质量优良、有稳定的现金流,已连续盈利超过三年
2019年1月7日,北京,列车行驶在京沪高铁线上。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孙丽朝)京沪高铁上市正式启动,相关监管部门和公司于同一天披露此事。2月26日,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北京监管局(下称证监会北京局)网站发布京沪高速铁路股份有限公司(下称京沪高铁公司)首次公开发行股票并在主板上市辅导基本情况,中信建投证券股份有限公司(下称中信建投)为其上市辅导机构。这标志着京沪高铁公司已正式启动A股上市工作。

  证监会北京局官网登载的文件称,中信建投与京沪高铁公司已于2018年10月22日签署上市辅导协议。

  中铁总2月26日也在其官方微博发文,中信建投已根据相关法律法规,制定了相应的辅导计划和实施方案,京沪高铁公司有望于2019年内完成辅导验收。多名知情人士向财新记者证实,除了确定中信建投为保荐机构外,京沪高铁公司上市工作已选定中信证券中金公司为联席主承销商。

责任编辑:黄凯茜 | 版面编辑:杨胜忠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