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独家丨京沪高铁筹备上市 铁路资产证券化将迈重要一步

2018年07月17日 08:00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京沪高铁2014年开始盈利,2016年已有近百亿元利润;主要股东中铁总和社会投资方平安资管、社保基金等,在上市问题上逐步达成共识
财新记者从多个独立消息源获悉,传闻数年的京沪高速铁路股份有限公司上市即将进入实际操作层面,中国铁路总公司目前已着手上市前期准备工作。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孙丽朝)财新记者从多个独立消息源获悉,传闻数年的京沪高速铁路股份有限公司(下称京沪高铁公司)上市即将进入实际操作层面,中国铁路总公司(下称中铁总)目前已着手上市前期准备工作。

  接近京沪高铁公司的人士透露,京沪高铁公司的社会投资方平安资产管理有限责任公司(下称平安资管)与全国社会保障基金理事会(下称社保基金)近几年一直希望推动公司上市,但中铁总作为大股东,认为京沪高铁公司现金流充沛,对上市的积极性一直不高。在当前中央深入推进去杠杆等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以及铁路企业深化体制改革的要求下,中铁总终于向前迈出了一步,开启了京沪高铁公司的上市之路,并计划将其作为铁路优质资产资本化、证券化的样板。

责任编辑:郭琼 | 版面编辑:张翔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