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处于生产淡季 广汽比亚迪一线生产员工带薪休假三个月

记者 郑丽纯
2019年03月01日 09:06
2017年和2018年,广汽比亚迪1-5月份分别仅生产0辆和6辆,生产交付主要发生在下半年
2月28日,业界流传广汽比亚迪一则《放假通知》,通知显示,涉及生产的三个部门人员自2019年3月1日至2019年5月31日带薪休假。比亚迪称,让部分员工带薪休假是合资公司为了适应生产情况采取的短期行为,合资公司经营运转一切正常,将在生产旺季安排满额生产。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郑丽纯)2月28日,业界流传广汽比亚迪一则《放假通知》,通知显示,涉及生产的三个部门人员自2019年3月1日至2019年5月31日带薪休假。其他工厂如有支援需求,员工可自愿报名参加。

  当日晚间,比亚迪股份有限公司(下称比亚迪,002594.SZ/01211.HK)称,旗下合资公司广州广汽比亚迪新能源客车有限公司(下称广汽比亚迪)近期处于生产淡季,因此调整部分生产线员工的工作,员工可选择支援比亚迪深惠地区的工厂生产或带薪短期休假。

  广汽比亚迪于2014年8月注册成立,注册资本为3亿元,比亚迪相对控股,持股比例为51%,广汽集团( 601238.SH )持股49%。作为两家公司合营企业,广汽比亚迪未纳入上述两家上市公司的合并财务报表。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公司股价走势、结构人员变化等投资信息。

责任编辑:安丽敏 | 版面编辑:张柘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