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TMT > 正文

2019年在全国实行“携号转网”意味着什么?|政府工作报告解读

2019年03月05日 11:40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携号转网自2010年11月开始试点,因市场、运营等层面问题一拖再拖。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在政府工作报告中称2019年将在全国实行“携号转网”
3月5日上午9时,十三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开幕,国务院总理李克强作政府工作报告。报告在“2019年政府工作任务”中明确提出,2019年中小企业宽带平均资费再降低15%,移动网络流量平均资费再降低20%以上,在全国实行“携号转网”,规范套餐设置,使降费实实在在、消费者明明白白。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覃敏)酝酿8年多,“携号转网”终于要在2019年落地全国。3月5日上午9时,十三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开幕,国务院总理李克强作政府工作报告。报告在“2019年政府工作任务”中明确提出,2019年中小企业宽带平均资费再降低15%,移动网络流量平均资费再降低20%以上,在全国实行“携号转网”,规范套餐设置,使降费实实在在、消费者明明白白。

  携号转网的推进速度比工信部此前预计的时间表至少提前了一年。2018年两会期间,工信部副部长罗文在回应“携号转网”问题时曾表示,携号转网工作一直在积极稳妥推进当中,在实际试点操作过程中存在一定的技术困难,在全国范围实现至少要到2020年。

责任编辑:屈运栩 | 版面编辑:张翔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