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宁高宁:落实减税降费 国企要多做贡献|政府工作报告解读

2019年03月05日 18:37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中化集团董事长宁高宁认为,为落实国家减税降费政策,国企上缴利润要增加,这有助于激励经济发展,体现国企价值,推动国企改革
3月5日,全国政协委员、中国中化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宁高宁谈及政府工作报告时表示,将减税降费与政府财政预算、国企上缴利润挂钩,第一次清晰地定位了国有企业,并指明了国有企业改革的方向。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罗国平 黄凯茜 程思炜)3月5日,全国政协委员、中国中化集团有限公司(下称中化集团)董事长宁高宁谈及政府工作报告时表示,将减税降费与政府财政预算、国企上缴利润挂钩,第一次清晰地定位了国有企业,并指明了国有企业改革的方向。

  宁高宁解释道,为支持减税降费,政府要减少支出,并从其他地方增加收入,如国企上缴的利润应增加。如果国有企业利润上缴不足,就无法减税降费,进而无法激励经济发展,促进产业结构调整以及提升创新能力。进而国有企业价值就无法得到体现,反而起到负面作用。

责任编辑:范若虹 | 版面编辑:王影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