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宁高宁:优秀经理人是选出来的 而非培养出来

2018年04月24日 07:12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中化集团董事长宁高宁认为,经理人的优秀素质多是天生的;要给奋斗中的人多一点包容和时间
2018年4月23日,天津,2018中国绿公司年会人才与组织专场论坛在主会场展开。中化集团董事长宁高宁正在发言。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叶展旗)国企领导如何总结管理经验?在4月23日举行的中国绿公司年会上,中化集团董事长宁高宁在谈人力资源管理话题时表示:好的经理人是选出来的,而不是培养出来的。“领导的责任就是选出这些人。”

  宁高宁称,技能、技巧可以培养,但一个人真正的思想品德、领导力、革命干劲和创新性等,70%以上都是天生的,是培养不出来的。

  宁高宁先后在华润中粮和中化等央企担任董事长。他表示,首先,组织必须有精神、境界。不管国企还是民企,小餐馆还是互联网巨头,一定要有精神。而精神因素就受领导人本身的境界影响。

责任编辑:黄凯茜 | 版面编辑:张柘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