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辉瑞中国冯丹龙:加强罕见病患者用药保障 提高药品可及性

2019年03月05日 19:54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美国食药总局批准的罕见病药物中有259种未在中国上市,上市的148种药品中仅有76个被纳入医保目录
目前,世界上已知的罕见病种类约7000多种,只有1%的罕见病可望治愈,仅6%有药可医。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李妍)近年来,罕见病患者无药可用的问题受到社会广泛关注。3月5日,全国政协委员、辉瑞中国企业资深顾问冯丹龙提交了议案,她认为,应加快罕见病药品的审批,在部分地区将罕见病药品优先纳入医保目录,并加强罕见病药品的配送供应考核。

  目前,世界上已知的罕见病种类约7000多种,只有1%的罕见病可望治愈,仅6%有药可医。在中国,保守估计有2000万罕见病患者。美国食药总局批准的罕见病药物中有259种未在中国上市,上市的148种药品中仅有76个被遴选进入《国家基本医疗保险和工伤保险药品目录》,其中甲类药品16个,报销比例较高,乙类药品60个,报销比例低。

责任编辑:屈运栩 | 版面编辑:许金玲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