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楼市观察|房地产税立法还有多远?

2019年03月06日 07:12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今年政府工作报告中,关于房地产税立法的表述,从2018年的“稳妥”变成“稳步”推进
今年政府工作报告再次提到房地产税立法问题,表述从去年报告中的“稳妥推进”变成“稳步推进”。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屈慧)今年政府工作报告再次提到房地产税立法问题,表述从去年报告中的“稳妥推进”变成“稳步推进”。

  房地产税立法长期议而不决。2014年政府工作报告提到,做好房地产税相关工作。此后直到去年,政府工作报告才又提出推进房地产税立法。同年9月7日,全国人大发布《十三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立法规划》。这份文件显示,条件比较成熟、任期内拟提请审议的立法项目共69件,房地产税法位列其中。第十三届全国人大任期为2018年-2022年。

责任编辑:贺信 | 版面编辑:王永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