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TMT > 正文

阿里增持阿里影业交易完成 强调内部业务协同

2019年03月06日 17:47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阿里持股比例由49%提升至50.92%,试图从治理架构、财务并表层面解决阿里影业与集团其他业务打通融合的障碍
3月5日晚间,阿里影业发布公告称,阿里巴巴对阿里影业的股权增持已完成交割,阿里影业正式成为阿里巴巴的附属子公司。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石睿)3月5日晚间,阿里影业(01060.HK)发布公告称,阿里巴巴(NYSE:BABA)对阿里影业的股权增持已完成交割,阿里影业正式成为阿里巴巴的附属子公司。这笔交易除了充实上市公司现金流,也有利于阿里影业与集团其他业务融合。

  阿里巴巴2018年12月宣布增持阿里影业,以12.5亿港元购买阿里影业发行的10亿新股份,将持股比例由49%提升至50.92%。阿里影业认为,上述认购资金将改善上市公司净流动负债状况,并在有潜在收购机会时有能力进行并购。

责任编辑:覃敏 | 版面编辑:王影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