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TMT > 正文

全通教育拟收购吴晓波公号 私募市场估值已20亿元

2019年03月18日 14:09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此前已经有两家上市公司收购自媒体以失败告终,全通教育此前已做多次收购,2017年由于收购带来的商誉账面价值高达13.9亿元;2018年由于商誉减值导致上市公司出现亏损,当年亏损6.2亿元,商誉减值金额为6.43亿元
2016年4月12日,吴晓波在杭州出席某活动。2018年“吴晓波频道”总阅读数超过7272万,这一数据超过了传统媒体南方周末公众号5198万的阅读数。图/东方IC

  【财新网】(记者 石睿)3月17日晚,全通教育(300359.SZ)发布公告称,拟发行股份收购自媒体“吴晓波频道”的主体公司杭州巴九灵96%股份,但未披露交易价格。此前,就有A股上市公司尝试涉足新媒体公司资本运作,但是遭遇监管部门多次问询,最终收购计划均告失败。

  根据全通教育披露,收购标的杭州巴九灵文化创意股份有限公司(简称杭州巴九灵)共有19位股东,吴晓波邵冰冰为杭州巴九灵实际控制人,两人累计直接持股25.62%;此外,蓝彩投资是邵冰冰担任执行事务合伙人的有限合伙企业、白匠投资是邵冰冰担任执行事务合伙人的高管持股平台、楼江是邵冰冰亲属,上述三位股东为一致行动人,共计持股19.21%。

责任编辑:屈运栩 | 版面编辑:吴秋晗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