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贝恩:中国奢侈品市场去年增长20% 更多消费回流国内

2019年03月20日 08:45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贝恩预计,为增加GDP和税收,中国政府将继续通过降低关税和打击代购等方式,引导消费者在国内购买奢侈品,从而推动国际品牌加大对内地市场的投入
3月19日,美国咨询公司贝恩发布的《中国奢侈品市场研究》报告显示,2018年,中国奢侈品市场整体销售额达到1700亿元,同比增长20%。这延续了2016年以来奢侈品市场回暖的趋势,且增速与2017年的20%持平。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张而弛)国内经济增速放缓,尚未给中国的奢侈品行业带来负面影响。3月19日,美国咨询公司贝恩(Bain & Company)发布的《中国奢侈品市场研究》报告显示,2018年,中国奢侈品市场整体销售额达到1700亿元,同比增长20%。这延续了2016年以来奢侈品市场回暖的趋势,且增速与2017年的20%持平。

  这一速度远远高于去年全球奢侈品市场5%的平均增速。贝恩认为,以国籍计算,中国人在奢侈品方面的消费金额已经占到去年全球消费的33%,高于美国人所占的22%和欧洲人的18%。

责任编辑:覃敏 | 版面编辑:吴秋晗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