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TMT > 正文

T早报|上交所:科创板发行人申报前清理对赌协议;19岁湖南青年深夜杀死滴滴司机;Uber拟31亿美元收购中东竞对Careem

2019年03月25日 08:34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推荐:李开复:AI不可能产生太多独角兽;宝马董事长:正与中国政府讨论L4自动驾驶试点;湖北移动5G直播武大樱花
3月24日,上海证券交易所在官网发布《科创板股票发行上市审核问答(二)》表示,如果私募和风投在投资时有约定对赌协议,原则上要求发行人在申报前清理对赌协议。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上交所:科创板发行人申报前清理对赌协议

  3月24日,上海证券交易所在官网发布《科创板股票发行上市审核问答(二)》表示,如果私募和风投在投资时有约定对赌协议,原则上要求发行人在申报前清理对赌协议。不过,属于以下四类情况可不清理:发行人不作为对赌协议当事人;对赌协议不存在可能导致公司控制权变化的约定;对赌协议不与市值挂钩;对赌协议不存在严重影响发行人持续经营能力或其他严重影响投资者权益的情形。上交所表示,发行人应在招股说明书中披露对赌协议具体内容、对发行人可能存在的影响等,并进行风险提示。

责任编辑:屈运栩 | 版面编辑:王影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