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22家投资者撤离链家 腾讯领投8亿美元转战贝壳

2019年03月25日 16:23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链家投资者的股份将通过协议镜像平移到贝壳找房,贝壳找房加快上市步伐
3月25日查询的工商注册信息数据显示,北京链家房地产经纪公司出现重大变更,22家投资人退出股东名单,公司注册资本缩水33.99%。此次退出的22家股东均为链家近两年来快速扩张期间引入的投资者。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见习记者 牛牧江曲)3月20日,北京链家房地产经纪公司(下称链家)出现重大变更,22家投资人退出股东名单,公司注册资本缩水33.99%。3月25日,工商注册信息查询工具天眼查更新的数据显示上述信息。同日,贝壳找房宣布启动D轮融资,由战略投资方腾讯领投8亿美元。

  对于上述信息,贝壳找房方面向财新记者回应称,原投资方在链家的股份将通过协议镜像平移到贝壳找房,贝壳找房的D轮融资正在进行中。

  贝壳找房和腾讯均未透露估值、股权占比等融资具体情况。一名贝壳找房内部人士向财新记者透露,贝壳找房于今年年初的会议上表示,今年将释放10%股份,计划融资120亿元,其中25%的资金将投入新房业务。以此推演,目前贝壳找房的估值约为1200亿元,腾讯此次投资后在贝壳找房的占股比例或达4.47%,此前腾讯在链家持股占比2.32%。

责任编辑:贺信 | 版面编辑:张翔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