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万科郁亮:等到“青铜时代”再转型就来不及了(更新)

2019年03月26日 19:14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郁亮称,“白银时代”会维持很长时间,企业的转型和变革,同样需要很长时间
2012年,时任万科总经理的郁亮提出:中国的房地产行业,已经结束“黄金时代”,步入“白银时代”。“白银时代”的提法,伴随着万科转型。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王婧 实习记者 王晓珊)即便遭遇史上最严楼市调控,在2018年,中国房地产市场的销售面积、销售金额、投资等多项指标,依然创历史新高。

  “这还是一个‘白银时代’吗?”3月25日,万科A(000002.SZ)在其2018年年报的《致股东信》中自问自答,“是的,这就是一个‘白银时代’。”

  2012年,时任万科总经理的郁亮提出:中国的房地产行业已经结束“黄金时代”,步入“白银时代”。郁亮曾在接受财新记者采访时援引世界银行的一份报告称:一国人均GDP达到8000美元时,房地产就将由高速发展进入平稳发展期;而当一国人均GDP达到1.3万美元时,房地产就将步入衰退期。

责任编辑:贺信 | 版面编辑:张翔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