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行业集中度迅速提高 水泥巨头利润大增

2019年03月26日 21:05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环保政策对高耗能产业发挥抑制作用,而产能下降推动水泥价格持续攀升、高位运行
房地产投资与基础设施建设投资是拉动水泥需求的中流砥柱。水泥骨料是混凝土中的主要原料,在建筑物中起骨架和支撑作用。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见习记者 方祖望)当各家开发商还在为能否“活下去”担忧时,位于房地产上游的水泥企业却活得异常滋润。

  建材巨头安徽海螺水泥股份有限公司(600585.SH/0091.HK,下称海螺水泥)日前发布2018年年报,财务数据相当亮眼。公司全年实现营收1284.03亿元,较上年增长70.50%;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298.14亿元,较上年大增88.05%。同时,海螺水泥还拟启动89.56亿元现金分红,分红金额创公司历史纪录。

责任编辑:贺信 | 版面编辑:吴秋晗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