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海南拟有偿回收存量住宅用地 房企未必愿意卖

2019年03月26日 22:02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针对部分房企已经开建但被迫停工的项目,政府暂时没有提出补偿措施,房企亦有可能继续博弈
资料图:2017年3月17日,海南省海口市的一处住宅楼。四项处置措施中,除依法有偿回收土地外,另外三项均试图引导房企,通过改变土地用途、置换土地、转让盘活等方式,将存量商品住宅用地用于产业项目建设。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实习记者 伍远英 记者 王婧)海南省决心“去地产化”,准备依法有偿向房企回收存量商品住宅用地。3月25日,海南省政府官网发布新闻通稿,显示上述政策动向。

  新闻稿显示,海南省近期出台了《关于鼓励存量商品住宅用地转型利用和解决有关历史遗留问题的实施意见》(以下简称《意见》)。文件提出了四项针对存量商品住宅用地的处置措施。

  这四项处置措施中,除依法有偿回收土地外,另外三项均试图引导房企,通过改变土地用途、置换土地、转让盘活等方式,将存量商品住宅用地用于产业项目建设。

责任编辑:贺信 | 版面编辑:刘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