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能源内参|新能源车补贴今年退坡50%;天山铝业拟作价170亿元借壳

记者 陈雪婉
2019年03月27日 08:47
荣盛石化拟定增募资80亿元;委内瑞拉遭遇新一轮停电危机;中核科技2018年净利同比增长131%
3月26日,财政部、工业和信息化部、科技部、发展改革委联合发布《关于进一步完善新能源汽车推广应用财政补贴政策的通知》,提出根据新能源汽车规模效益、成本下降等因素以及补贴政策退坡退出的规定,降低新能源乘用车、新能源客车、新能源货车补贴标准,促进产业优胜劣汰,防止市场大起大落。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新能源车补贴今年退坡50% 明年补贴退出

  2019年新能源车补贴政策出炉。3月26日,财政部、工业和信息化部、科技部、发展改革委联合发布《关于进一步完善新能源汽车推广应用财政补贴政策的通知》,提出根据新能源汽车规模效益、成本下降等因素以及补贴政策退坡退出的规定,降低新能源乘用车、新能源客车、新能源货车补贴标准,促进产业优胜劣汰,防止市场大起大落。3月26日,财政部相关负责人在解读今年补贴政策时指出,按照2020年以后补贴退出的制度安排,为使新能源汽车产业平稳过渡,采取分段释放调整压力的做法,即2019年补贴标准在2018年基础上平均退坡50%,至2020年底前退坡到位。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公司股价走势、结构人员变化等投资信息。

责任编辑:范若虹 | 版面编辑:杨胜忠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