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一汽轿车拟并购解放 母公司同业竞争承诺仍未解决

2019年03月28日 16:58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一汽解放在重卡方面已经连续三年在国内位居销量冠军位置,不愿具名的分析师告诉财新记者,一汽解放目前年净利润大约为20亿元
3月27日晚间,一汽轿车股份有限公司发布公告称,一汽轿车拟以资产置换、发行股份购买资产等方式购买中国第一汽车股份有限公司持有的一汽解放股权并募集配套资金。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刘雨锟)一汽集团组织架构发生重大变动,一汽解放将注入上市公司一汽轿车。3月27日晚间,一汽轿车股份有限公司(下称一汽轿车,000800.SZ)发布公告披露上述信息。

  公告称,一汽轿车拟以资产置换、发行股份购买资产等方式购买中国第一汽车股份有限公司(下称一汽股份)持有的一汽解放股权并募集配套资金。公司从3月28日起停牌,预计停牌时间不超过5个交易日。

  一汽股份为一汽轿车和一汽解放的控股股东,工商信息显示,一汽股份持有一汽轿车和一汽解放的股权比例分别为53.03%和100%。目前,一汽轿车生产奔腾、马自达两大品牌乘用车。此次交易完成后,一汽轿车持有一汽解放全部股权,这意味着,一汽轿车将同时拥有商用车业务。

责任编辑:安丽敏 | 版面编辑:张翔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