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一汽股份实质性违约 解决方案尚未披露

2016年06月28日 09:51 来源于 财新网
分析人士称,相较违约成本,如若一汽股份上市后不能实现国有资产保值增值,其“财务风险”更大
申请延期履行承诺的议案在昨2016年6月27日召开的一汽轿车和一汽夏利股东大会上,均被高票否决。 东方IC

  【财新网】(记者 安丽敏)申请延期履行承诺的议案在昨日(6月27日)召开的一汽轿车一汽夏利股东大会上,均被高票否决。一汽股份在今天(6月28日)前解决同业竞争的承诺面临实质性违约。6月27日晚间,一汽轿车(000800.SZ)和一汽夏利(000927.SZ)分别发布公告确认了上述消息。

  此次风波始自6月3日。当天一汽轿车公告称:中国第一汽车股份有限公司(简称一汽股份)原计划5年内解决其与子公司一汽轿车、一汽夏利同业竞争的承诺无法履行,将再延期3年。

责任编辑:贺信 | 版面编辑:李丽莎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