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中石油原管道经理部总经理吴宏被查

2019年03月29日 14:45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管道建设项目经理部曾是中石油集团系统内的“隐形钱袋子”,该部门在蒋洁敏担任集团总经理时期设立,现已解散
3月29日,据中国石油天然气集团公司纪检监察组、河北省廊坊市纪委监委消息,中石油集团管道建设项目经理部原总经理吴宏涉嫌严重违纪违法,目前正接受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罗国平 黄凯茜)曾主掌中石油集团油气管道建设的一把手被查。3月29日,据中国石油天然气集团公司(下称中石油集团)纪检监察组、河北省廊坊市纪委监委消息,中石油集团管道建设项目经理部原总经理吴宏涉嫌严重违纪违法,目前正接受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

  中石油集团管道建设项目经理部(PCAD,下称管道经理部)是中石油集团内部的“隐形钱袋子”,管道建设相关的招标采购权力高度集中,为局级部门,吴宏曾是正局级干部。

  2007年2月管道经理部由中国石油天然气股份有限公司批准成立,彼时,蒋洁敏已官至中石油集团总经理、党组书记兼中国石油天然气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总裁。

责任编辑:黄凯茜 | 版面编辑:张柘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