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孙宏斌:房地产税立法逻辑不清

2019年03月29日 17:31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他预料,房地产税短期难出台,心理影响大过实际影响
融创中国主席孙宏斌表示,中国征收房地产税并不会影响高端房地产市场销售。孙宏斌称,房地产税立法需要有合理的逻辑,目前中国在这方面逻辑不清,执行也有难度,预计短期内难以出台。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驻香港记者 尉奕阳)融创中国(01918.HK,下称融创)主席孙宏斌表示,中国征收房地产税并不会影响高端房地产市场销售,预计短期内有关政策难以出台。

  孙宏斌是在3月29日于香港举行的公司2018年业绩会上作出此判断。他称,征收房地产税对市场的心理影响要大于实际影响,但市场总有需求,尤其是在改善型住房方面,征收房产税对房屋销售的影响没那么大。

  “你挣到的钱,不就是要换好房子吗?纽约长岛房地产税那么高,房子也不难卖,上海重庆也不受影响。”孙宏斌在投资者会上称,房产税不会打压高端置业者的购房意愿,“有钱人住房不考虑性价比”。由于融创的产品主要偏高端,因此受房地产税出台影响不大。

责任编辑:王端 | 版面编辑:吴秋晗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