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TMT > 正文

余承东:监管部门不应限制频谱使用方式

2019年03月31日 15:26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运营商目前需在工信部指定频段试验5G,但余承东认为应让5G使用全带宽全频段
2019年3月31日,深圳,华为消费者业务CEO余承东出席2019中国(深圳)IT领袖峰会高端论坛。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覃敏)“如果5G的技术使用2G\3G的频谱,对频谱使用效率将是百倍千倍的提升,网络覆盖、网络速度等都会大幅提升,建网成本则会下降。” 3月31日,华为消费者业务CEO余承东在2019中国(深圳)IT领袖峰会高端论坛环节表示,希望5G能够使用全带宽全频段。

  余承东指出,在某些场景,比如地下室,使用2G网络,室内覆盖效果不太好。如果将3G\4G技术用于2G网络频段,不仅速率提升了,网络覆盖也会好很多。如果将5G技术用于2G网络频段,速率可能是几十万倍的提升。

责任编辑:郭琼 | 版面编辑:张柘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