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TMT > 正文

腾讯成为有赞微盟二股东 拓展2B服务能力

2019年04月03日 21:26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有赞微盟作为微信第三方服务商,为平台上的商家提供软件开发、营销、电商、支付等解决方案。腾讯从消费互联网向产业互联网转型,看重其服务商家的能力,以便推动小程序更好地落地
腾讯正式成为微信第三方服务商微盟、有赞的第二大股东。有赞成立于2012年11月,微盟成立于2013年4月,两家公司都立足于微信生态,为平台上的商家提供软件开发、营销、电商、支付等解决方案,帮助商家提升信息化能力。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钱童)腾讯正式成为微信第三方服务商微盟有赞的第二大股东。受此影响,4月3日,微盟股价大涨19.06%,收报4.81港元,市值96.75亿港元;有赞收报每股0.68港元,较前一日上涨6.25%,市值93.48亿港元。

  4月3日,微信第三方服务商“中国有赞”(8083.HK)公告称,与腾讯等5位认购方签订认购协议,以每股0.53港元的价格定向配发17.19亿股新股,占扩大后总股本的约11.1%。其中腾讯旗下投资公司Poyang Lake认购价值5.49亿港元的份额,占扩大后总股本的6.7%,成为有赞第二大股东。第一大股东有赞创始人白鸦持股9.31%。

责任编辑:覃敏 | 版面编辑:王影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