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寄望突破母公司天花板 独立电动车品牌前景几何?

2019年04月13日 08:33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传统车企孕育出单独运作的纯电动品牌,得益于股东背景支持轻装上阵,能否站稳脚跟,仍需观察
当地时间2019年3月6日,瑞士日内瓦,Polestar 2在日内瓦国际车展上展出。图/东方IC

  【财新网】(记者 郑丽纯)4月12日,“Polestar”极星第二款车型、首款纯电动车型Polestar 2 上市,价格有两个版本,一个是售价29.8万元起,另一个是“首发版”车型价格,售价46万元。Polestar 2是最新一款对标美国电动汽车公司特斯拉Model 3的车型。Polestar是脱胎于沃尔沃汽车体系的高端电动车品牌,于2017年10月独立运作。

  Polestar打法与特斯拉、初创汽车公司蔚来打法较为一致。首款产品以“做口碑”为主,Polestar 1产品为一款插电式混动轿跑,中国市场价格为145万元人民币,主攻藏家,年产量500辆,目前接受了600张订单,尚未进行交付。后续产品则以走量为主,第二款产品定价较为“亲民”,直接下探至目前市场高端电动车型主流价格区间。

责任编辑:安丽敏 | 版面编辑:张翔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