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产能门槛设为10万辆 山东要求低速电动车企整改升级

2019年02月02日 17:24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国家标准有望于2019年上半年出台,山东省计划在国家标准出台三个月后,全省禁售不达标的低速电动车
《通知》为需升级整改的企业设定了较高门槛:企业需具备10万辆/年的低速电动车生产能力、生产设施总投资不低于5亿元人民币、2018 年上缴税金不低于2000万元、拥有完整自主知识产权的车型等等。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刘雨锟)在国标出台之前,山东省率先发布低速电动车产业升级引导政策。2月1日,山东省工业和信息化厅出台《关于引导有条件的低速电动车生产企业提质升级的通知》(下称《通知》),要求有一定规模、有较强创新能力的生产企业按国家要求整改升级。

  《通知》为需升级整改的企业设定了较高门槛:企业需具备10万辆/年的低速电动车生产能力、生产设施总投资不低于5亿元人民币、2018 年上缴税金不低于2000万元、拥有完整自主知识产权的车型等等。但文件没有就如何引导企业升级进行明确说明。

责任编辑:安丽敏 | 版面编辑:张翔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