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TMT > 正文

商评|出行独角兽上市三缺一 滴滴怎么办?

2019年04月13日 16:16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Lfty抢先上市已破发,Uber上市号称可达千亿美元市值,却仍然巨亏,滴滴的估值在2018年底已降至516亿美元,相较2017年已跌50亿美元
2018年原本是滴滴为其上市故事丰满内容的一年,但三个月两次顺风车车主恶性杀人案件,致使滴滴被监管、用户、市场等众口讨伐,滴滴面临前所未有的监管压力。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钱童)Uber今日(当地时间4月12日)正式公开招股书,亮出自身家底之外,亦作为股东透露了滴滴截至2018年年底的最新估值:516亿,估值水平跌回2017年年初。

  2016年8月,进入中国两年的Uber以交叉持股的方式终结和滴滴的补贴厮杀,换得滴滴18.8%的股份撤离中国市场,合并后滴滴在网约车市场一家独大,占据9成的市场份额,估值达到350亿美元。

  此后滴滴获得4笔新融资稀释原有股权,据Uber招股书披露,目前其对滴滴的持股约占15.4%。截至2018年12月,该部分持股的价值为79.53亿美元,以此计算,2018年12月,滴滴估值为516亿美元。而滴滴最新一轮40亿美元融资发生在2017年底,彼时成立5年的滴滴估值560亿美元。

责任编辑:屈运栩 | 版面编辑:张翔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