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氢燃料电池汽车爆发前夜? 上市公司抢滩布局站上风口

2019年04月13日 16:28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这些上市公司的氢燃料电池业务大都处于技术研发或产业化初期阶段,在业务分布中,氢燃料电池业务体量占比小且多未盈利
2018年4月26日,北京国际汽车展览会,一批氢燃料电池汽车亮相。图/东方IC

  【财新网】(记者 黎柳茜)一条氢燃料电池生产线投产消息,刺激央企东方电气股价大涨。4月10日至4月12日,东方电气连续三天盘中涨停。4月12日收盘,东方电气报14.22元/股。近一个月来,东方电气股价累计涨幅超过30%。

  东方电气股份有限公司(600875.SH,下称东方电气)主营大型发电成套设备,亦涉足氢燃料电池产业。2018年6月,成都10辆氢燃料电池公交车搭载了东方电气生产的氢燃料电池发动机。

  4月10日,东方电气(成都)氢燃料电池科技有限公司投资建设的氢燃料电池自动化生产线一期工程正式投产。该条示范生产线年产能可达1000套氢燃料电池发动机。东方电气(成都)是东方电气子公司。东方电气相关负责人表示,将加快推进氢燃料电池关键核心技术国产化。

责任编辑:安丽敏 | 版面编辑:张翔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