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能源内参| 盐湖股份两年亏损逾76亿;4月以来核电相关审批提速

记者 曾凌轲
2019年04月16日 09:04
山西省属煤企预在新兴领域加大投入;覃伟中辞任中石油董事 任广东省副省长;响水事故又有17名嫌疑人被采取刑事强制措施
2017年12月8日,青海,采盐船在柴达木盆地察尔汗盐湖采集钾盐。青海盐湖工业股份有限公司业绩快报显示察尔汗盐湖开发投资大却没有达产。因此,2018年盐湖股份亏损34.96亿元,资产负债率74.96%。2017年和2018年,盐湖股份合计亏损76.55亿元。图/东方IC

  【财新网】盐湖股份两年亏损逾76亿元  

  财新网4月15日报道,青海盐湖工业股份有限公司( 000792.SZ ,下称盐湖股份)业绩快报显示察尔汗盐湖开发投资大却没有达产。因此,2018年盐湖股份亏损34.96亿元,资产负债率74.96%。2017年和2018年,盐湖股份合计亏损76.55亿元。2019年一季度,盐湖股份预亏2.1亿-2.7亿元。盐湖股份试图依托盐湖卤水资源,发展钾、镁、锂、碱、氯多产业链循环经济。业内人士表示,国内盐湖开发技术与先进国家相比还有明显差距。此外,对比南美的盐湖,青海盐湖质地稍差,意味着提取资源的难度也较大。盐湖股份是国内最大的钾肥生产企业,实际控制人为青海省国资委。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公司股价走势、结构人员变化等投资信息。

责任编辑:范若虹 | 版面编辑:刘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