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沙特阿美在华扩张 投资炼厂撬动原油份额

2019年04月20日 08:20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全球第一大原油生产商沙特阿美CEO接受财新专访,介绍公司加码中国合资炼厂,增加对华原油供应背后的逻辑,中国炼化项目竞争不断加剧,沙特阿美如何以投资换市场
2018年8月28日,浙江舟山,工人们正在为输油管道等附属设施进行油漆涂刷。纳瑟尔表示,在辽宁和浙江启动的两个合作项目,会增加沙特对华的原油供应。为了增加原油出口,沙特阿美后续还会寻找其他在华投资机会。图/东方IC

  【财新网】(记者 黄凯茜)“辽宁盘锦石化炼化项目对我们很重要。”沙特阿美公司(Saudi Aramco)首席执行官纳瑟尔(Amin Nasser)近日在接受财新记者专访时,介绍了在中国的新项目情况,希望能够在今年四季度完成该项目的可行性规划,年底前向下一阶段推进。

  今年3月下旬,纳瑟尔在中国停留了近一周时间,接连参加了辽宁盘锦合资公司揭牌仪式、中国发展高层论坛以及国际石油技术大会等多个商务活动。在中国和沙特间高层互访频繁、中国“一带一路”倡议与沙特“2030愿景”互补对接的背景之下,以原油贸易、石油化工项目拉动的双边投资,历经数年谈判后再有实质进展。

责任编辑:范若虹 | 版面编辑:吴秋晗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