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能源内参|2022年全国8个地区有煤电装机过剩风险;中铝香港原总裁获刑

记者 曾凌轲
2019年04月20日 09:49
全国化工园三分之一未建安全监管平台;“十三五”第二批光伏扶贫项目计划发布;化工等四大行业一季度最受社保基金追捧;中天能源大幅下调业绩 上交所向其发问询函
4月19日,国家能源局发布了《关于2022年煤电规划建设风险预警的通知》。《通知》从装机充裕程度、煤电建设经济性和资源约束3个方面对全国各省的煤电建设做出了风险预警。图/东方IC

  【财新网】 中铝香港原总裁获刑

  财新网4月19日报道,中国裁判文书网公布了对中国铝业香港有限公司(下称“中铝香港”)两名高管的判决。判决书显示:中铝香港原总裁李海明、原财务总监吴清,未经上级公司审批、未充分考察项目风险,擅自为一外资公司开具备用信用证,最终致使中铝香港损失约335万美元(约合人民币2251万元)。根据一审判决,李海明、吴清被认定犯国有公司人员滥用职权罪,分别被判处有期徒刑三年,有期徒刑三年、缓刑五年。中铝香港隶属于中国最大的央企中国铝业集团有限公司(下称中铝集团)。知情人士告诉财新记者,中铝香港为中铝集团的二级子公司,为了风险控制,财务人员由上级单位进行任命,以防止同级公司总裁、财务总监“串通”。他表示“企业机制是完善的,主要人出了问题。”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公司股价走势、结构人员变化等投资信息。

责任编辑:范若虹 | 版面编辑:吴秋晗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