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北京大兴新机场航权卡位战开启 航司争抢韩国法国航线

2019年04月20日 19:14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韩国和法国是本轮大兴机场航权分配的重点,因为两国与中方协议增加了部分新航权,而北京至巴黎航线以往由国航独揽
资料图:2018年1月8日,在建的北京大兴国际机场。北京大兴国际机场计划今年9月正式运营,围绕这座新机场的航权申请已经进入激烈争夺阶段。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黄荣)北京大兴国际机场(下称大兴机场)计划今年9月正式运营,围绕这座新机场的航权申请已经进入激烈争夺阶段。

  民航局近日公布最新一期的国际航线经营许可申请,公告显示,包括东航南航首都航空厦门航空长龙航空中联航河北航空在内的7家航司,均申请了北京大兴至韩国首尔航线;另一条热门航线——北京大兴至法国巴黎,也有4家航司加入了争夺。

  除了首尔和巴黎,韩国釜山、襄阳、光州、大邱、青州、济州以及法国马赛等航点,也都吸引了多家航空公司争相申请。其中,申请航权最多的是东航和南航,二者在大兴至首尔、釜山、襄阳、光州、大邱、青州、巴黎7条航线上都展开了针锋相对的竞争。

责任编辑:郭琼 | 版面编辑:吴秋晗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