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TMT > 正文

黄峥声讨电商“二选一” 阿里拼多多品牌和物流战公开化

2019年04月25日 21:34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阿里和拼多多的战争在品牌和物流两个层面打响,品牌和物流电子面单“二选一”意味着什么?
4月24日晚间,黄峥在公开信中谈及竞争中面临的品牌“二选一”和拼多多在物流行业的布局。所谓“二选一”是指电商平台对品牌商家做出的排他性要求。图/IC photo

  【财新网】(记者 侯奇江)拼多多发财报之际,黄峥以上市后首封股东公开信踢爆和阿里在两大层面的竞争。4月24日晚间,黄峥在公开信中谈及竞争中面临的品牌“二选一”和拼多多在物流行业的布局。

  品牌和物流正是大型平台电商过去多年竞争的两大关键。

  所谓“二选一”是指电商平台对品牌商家做出的排他性要求。比如:品牌商家只能在一家电商平台开店,或者只能参与一家的营销活动,或者在营销活动中必须采取有选择的营销力度和货品类别。过去几年,京东在从自营电商向平台电商拓展品类的过程中,数度就品牌“二选一”问题向阿里方面喊话,但效果不彰。

责任编辑:屈运栩 | 版面编辑:杨胜忠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