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禁汽运煤两年 天津港影响几何?

2019年04月26日 09:54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铁路接驳落后,跨路局运输所产生的利益藩篱等问题,成为当前制约天津港大宗货物运输的关键
2017年12月12日,天津,大量运煤空车停在天津港南疆港码头的煤炭堆场附近。图/IC photo

  【财新网】(记者 孙丽朝)天津港禁汽运煤政策实施即将满两年。作为环渤海诸港中曾经对汽运煤依赖最严重的港口,禁汽运煤近两年来,天津港煤运量不断下降,疏港铁矿石运量也随之下滑,货源不断向周边其他港口转移。

  随着2020年矿石、焦炭公路汽车运输转向铁路运输(下称“公转铁”)政策落地的时间点越来越近,对于天津港来说,破解铁路瓶颈,成为当务之急。

连续两年煤运量下降

  “禁汽运煤两年来,天津港在环渤海港口中的煤炭运输地位逐渐下降,原来天津港的货源不断向周边的秦皇岛、曹妃甸等港口转移。”接近天津港人士表示。

责任编辑:范若虹 | 版面编辑:许金玲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